生活报5月8日讯 7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将对全省学生饮用奶的生产、配送环节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学生饮用奶生产和配送企业的行为和供应秩序,保证学生用奶的质量安全。

  据介绍,“学生饮用奶”是指由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定点企业生产、符合国家标准、专供中小学生在校饮用的牛奶制品。专项检查将严格排查原料用乳、生产过程中的添加剂使用、标签标注等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早产奶、超期奶、假冒奶、劣质奶等违法犯罪行为。各市(地)食药监部门要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对生产企业主要检查原料乳验收、生产控制、环境卫生、检验能力等是否能够保障学生饮用奶的质量安全;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添加行为;是否存在使用复原乳生产学生饮用奶的情况;是否存在以乳饮料冒充饮用奶的情况;学生饮用奶的储存、运输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标签标注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各市(地)局要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认真进行核实,一经确认违法,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