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林业局举办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

  (吕强 刘泽平)初夏的桃山林业局悬羊峰景区热情四溢,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于6月16日在这里隆重开幕,千人露营篝火,共度狂欢之夜。此次活动由伊春市旅游委、桃山林业局联合举办,历时三天。

  此次帐篷节以“体验运动激情 感受魅力悬羊峰 探寻神秘蝴蝶谷”为主题,设置活动项目多样新颖:千人帐篷露营、篝火美食狂欢、全国射击比赛、穿越兴安之巅、蝴蝶谷激情首漂。来自哈尔滨、大庆、绥化、佳木斯、鹤岗、伊春、铁力等地市30余家旅行社和户外团队近三千名游客集聚桃山,在这里品尝林区纯绿色美食、无忧无虑的狂欢、感受小兴安岭夜的宁静、呼吸负氧离子超百万的空气、体验实弹射击的刺激、尽享蝴蝶谷漂流的乐趣。

  16日傍晚,露营、音乐、美食、游艺、看天空、数星星。在国家4A级景区悬羊峰地标石下,游客们纷纷从车中拿出户外露营的工具,在指定的营区开始搭建帐篷。一时间,在草地上星星点点,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帐篷,蔚为壮观。几乎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有备而来。有人带来早已做好的美味便当,铺好桌布,席地而坐,在天地的背景下,别有风味;有人打开了颇具专业范儿的露营装备,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好不自在。帐篷节成为大家的生活主场,每个人都是这个大party的主角。在这里游客们呼吸森林的洁净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忘却烦恼,尽情的唱起来、跳起来。更有特色的是此次帐篷节还添加了美食元素,在新修建的百米的长廊里,准备了林区纯绿色的各色美食,供游客品尝。在不同的时段呈现不同的活动内容,令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从乘湖中游船、骑双人自行车,到拔河比赛的震天呐喊,再到全羊烧烤,都带给游客们无尽的快乐。

  夜幕降临,伴随着篝火点燃、烟花燃放,这个局专门为帐篷节打造篝火晚会盛大启幕,伊春•桃山第四届悬羊峰美食帐篷节大型系列活动就此来开帷幕。演员们劲爆的舞姿和激情的表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无忧无虑的欢歌热舞、和演员们互动,在演员们的带动下现场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大家围着篝火唱着、跳着,呐喊声响彻山谷。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精神、舒缓压力,感受远离都市的快乐。

  “这里景色非常美、空气也很新鲜,这些是在城市里没法得到的,这届悬羊峰的帐篷节,灯光、音响和各项服务都很到位,和朋友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玩得非常高兴。”大庆驴友张女士开心地说。

  6月17日,还举办了“兴安之巅”之穿越佛指峰大型登山、狩猎之旅飞碟射击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