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20170625221110____ __荧光夜跑现场
荧光跑现场荧光跑现场
沿途狂欢沿途狂欢

  没有哪一个城市能够这样自由的挥洒夜色,没有哪一个夜晚能够这样彻底的释放激情。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的熙攘还未散去,一场跨越国界的狂欢就已粉墨登场。6月25日晚,由黑河市委宣传部主办,黑河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承办,以“一城两国 闪烁中俄”为主题的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荧光夜跑”在边城黑河火爆上演。六万多名中俄民众身着多彩荧光饰品,一起在夏夜奔跑狂欢,一场人与城市的激情互动将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再次彰显了文化黑河的无限张力,点燃了边城黑河又一个不眠之夜。

现场热舞现场热舞

  创意活动嗨翻全城

  18:00时左右,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世纪广场就人山人海,笑声不断。在活动主办方提供的荧光设备前,参加活动的中俄跑者肆意发挥想象力,创意涂鸦,大家比谁更炫酷。荧光发卡、荧光手环、荧光眼镜、荧光脚环等荧光装备经过跑步潮人们的DIY,都变成了充满个性、独一无二的运动“亮装”。装扮靓丽的达人们纷纷在活动的主题喷绘背景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期盼,分享快乐、留住记忆,共同期待这场边陲小城的激情盛宴。

  让激情点亮这座城市,让梦想在夏夜奔跑。在达人们的欢呼中,晚19:00时,参与活动的社会团体舞动荧光,在动感的音乐中开始了自由展演。此刻,万人聚会的广场瞬间沸腾,激情与快乐嗨翻全城。“花车巡游&荧光夜跑”无疑成为了本届中俄文化大集最跳跃的音符。

荧光夜跑荧光夜跑

  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荧光夜跑是世界上最闪亮的运动,最炫酷的跑步,最时尚的全民运动。作为本届文化大集活动的延伸与收官,这项“高大上”的时尚运动的举办提升了中俄文化大集的全民参与度与创新吸引力。中俄达人的时尚联动,开启了文化大集的新篇。这个呈现中俄文化之粹,“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正用文化与民心的力量,打造中俄合作交流的典范城市,带动更深层次的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现场表演现场表演

  民众参与共享快乐

  用电光点燃运动的激情,用奔跑释放健康的心态,当荧光闪烁,这是最美的城,这是最酷的你……20时,随着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有才的登场,全场火力全开,热场演出正式开始。俄罗斯火秀组团的靓丽登场给中俄达人们呈现了感官新盛宴。浩瀚星空下,光影激荡、嗨曲酣唱,无处不在的荧光舞动,无处不在的激情闪亮。街舞、火舞、跆拳道舞……一个个激情四射的节目,接连引爆全场。市民赵广辉舞动着身体,兴奋的说,“这是属于全民的夜晚,这是青春动感的黑河,为家乡自豪!”

  本次夜跑活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据了解,全市各部门、社会团体、大学生代表、俄罗斯群众、社会群众六万余人参加。无论是金发碧眼、肤色各异的外国友人,还是青春逼人的帅哥美女,或是退休的硬朗老者,国籍不是界限,年龄不是牵绊,大家用荧光、音乐献于城市健康与活力。随着又一曲音乐的响起,专业健身教练们带领着中外夜跑“大咖”一起摇摆,进行社会摇式的赛前热身,所有人蓄势待发,去期待一场身心的飞跃。

  21时,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在炫酷的移动舞台车引领下,今晚的中俄“主角们”,放飞激情,尽情奔跑,在这场无关国界和语言的运动中,在并肩奔跑中传递快乐与默契、时尚与健康。此刻,一条流动的“星河”点亮璀璨星空,勾勒出一条曲折婉转、活力四溢的光线,成为一城两国一道最美风景线。

  就在这场释放城市无限青春活力的运动中,公安、交警、卫生、消防、电业等各部门齐心协力,各司其责,为活动保驾护航,以无声的行动传递城市的文明与温暖。

俄罗斯人参加荧光跑俄罗斯人参加荧光跑

  幸福城市赚足口碑

  释放生活的美好,释放城市的光芒,释放友谊的绵长……在这个激情四射的盛夏,快乐来袭,幸福相伴。夜跑途经大黑河岛桥头、通江路、商贸大酒店,最终到达终点通江路转盘北。约1.9公里的全程,中俄跑者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夜景,追寻着光的美妙奇迹,释放自我,尽情狂欢。

  晚21时35分,中俄时尚达人到达终点通江路转盘北。一场盛大的狂欢“大趴”引爆整晚高潮。28辆融入中俄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当代流行文化等元素的花车与酣畅淋漓的中俄狂欢达人们共同嗨翻全城。此刻,边城黑河闪烁沸腾;此刻,一城两国星光闪烁。

  “不为了权,不为了钱,但是我们为了信仰一往直前……”活动中,万人齐唱的《马克思是个90后》感染了最美的夜色,感染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参加文化大集的美国参展商约翰激动的通过翻译说:“真没想到在黑河还能参加这种动感炫酷的潮流酷跑,这是一个幸福的城市,这是一个能带领民众玩起来的城市,今晚的美好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这就是青春活力的黑河,这就是璀璨闪耀的边城。将文化刻入城市骨髓的黑河,将民心融入城市血液的黑河,在绵延4300公里的中俄边境线上,用文化的声音传颂着黑河最美的故事。(汪巍巍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