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我市举办了帽儿山镇精准扶贫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国,市人大副主任马路密,市旅游局、教育局、帽儿山镇主要负责人,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对外贸易学校师生,帽儿山景区主要负责人及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兴国在致辞中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努力为帽儿山镇精准扶贫户、贫困学生提供教育实习机会,确保校企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经过一年来的脱贫攻坚实践,帽儿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帽儿山镇将突出“以人才培养为导向、以精准脱贫为根本”,实施“政府搭台、校企合作”模式,全面开启“精准扶贫人才培养计划”,全面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仪式上,通过政府搭台达成了校企合作,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对外贸易学校与帽儿山镇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经过签约对接,帽儿山镇精准扶贫户学生代表及贫困学生代表得到了免费入学证,同时还得到了企业入学资助金1000元;黑龙江省外贸学校的17名毕业生到景区免费实习,并得到景区生活补助;旅游学院将对景区员工进行免费培训及业务岗位指导。

  精准扶贫户学生代表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出席仪式的市级领导为校企合作基地进行揭牌,并对学校及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仪式后,出席人员观看了校企文艺演出,并参观了帽儿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