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市委书记杨爱国到市经济开发区调研。市委常委于伟东陪同调研。

  杨爱国一行深入到哈尔滨合佳制药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设计、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委常委于伟东就经济开发区组织机构、党的建设、规划环评、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杨爱国对开发区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杨爱国指出,经济开发区与周边县(市)相比处于较好位置,工作成效显著,对尚志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杨爱国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开发区工作要正视问题,既要看到发展机遇,也要看到存在困难,要紧紧围绕开发区成立的初衷和主题推进工作。

  杨爱国强调,要在顶层设计上提高认识,要进一步突出工业的主导产业地位,把工业作为主攻方向;要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上下功夫,使开发区成为科技、产业创新的高地和体制、机制创新的策源地,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向更高、更优方向发展。要把握经济规律,处理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上下功夫,要辅助企业科学分析市场,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围绕壮大二产招商引资,着力引进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要在全市起到率先垂范作用。要强化党的建设,巩固和突出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方向不偏、精神不散。要成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进一步梳理审批程序、环节,建立科学有序、依法合规的“优化通道”,为全市做示范。要成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的“桥头堡”,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在全市广泛推广。要做依法依规、高效办事的典型,要增强辨识能力,既要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又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