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将于7月30日开赛。该项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主办。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预设10个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大庆站是第五站的比赛。组委会在固有参赛组别上进行大胆创新,参赛距离也根据地区因地制宜灵活设置,以便辐射更多的铁三爱好者,实现覆盖最大化。另外,赛事采用积分制,分为个人积分奖励和团体积分奖励。比赛共分为全程组、半程组、体验组和骑跑两项四个组别。

  比赛起点设在黎明湖风帆广场,选手在黎明湖内游完距离后,在转换区换自行车出发沿世纪大道骑行,选手骑行至黎明湖后在转换区沿湖跑步,最终通过终点。

  提到黑龙江大庆、除了油城、百湖之城;更让大家记忆深刻的还是“铁人”王进喜。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此次走进大庆,铁人三项的精神和大庆“铁人精神”不谋而合,铁三赛事回归铁人精神发源地,“铁人故乡赛铁人”,使赛事和城市精神相得益彰,为城市注入新的体育文化元素。届时,来自全国的铁三爱好者将会在这体验大庆铁人精神的同时,还会切实感受到人文高新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