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雪山热化了、太阳把西湖龙井烤焦、长江的水“烧开”了……黑龙江拉仇恨大面积降温了!

鸣枪开赛鸣枪开赛
穿越南翁河穿越南翁河

  7月26日,作为黑龙江夏季精品体育赛事之一的2017年“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首站在松岭区南瓮河湿地正式开启。

  本次徒步大会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大兴安岭文体广新局、松岭区人民政府承办。

穿越南翁河穿越南翁河

  来自中俄双方57个家庭,150人参加本站徒步活动,其中,俄方家庭11个,俄方队员22人,年龄最小的俄方队员2岁,最大的70岁。中方家庭中,分别来自北京、重庆、甘肃、广东、广西、湖南等地。中俄双方在美丽的松岭区南瓮河湿地开启了一场湿地穿越旅行。

徒步穿越徒步穿越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表示,2017年“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旨在让中外客人们进一步了解大兴安岭,徒步大赛全程810公里,分三个赛段,徒步总成32.5公里,以从美丽的南瓮河为起点,中国的最北点北极村为终点,既是一次穿越森林的旅游,也是一次精美的北极之旅。

俄罗斯队员俄罗斯队员

  松岭区位于坐落于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南麓,多布库尔河之滨,是一座因山而得名、因水而美丽的城镇。行政区域总面积1.68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76.02%,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岭上秀色驻人家”之美誉,是一座因山而得名、因水而美丽的城镇。松岭区境内山峦起伏,河流密布,森林覆盖76.02%,生物多样性丰富,是自然天然的大氧吧。

中方徒步中方徒步

  徒步活动所在地松岭区南瓮河湿地,是国内的唯一一个寒温带岛状林湿地——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23万公顷,湿地面积达8万公顷,内有南瓮河、南阳河、二根河、砍都河、库尔库河等大小河流20余条,是国际重要湿地,同时也是嫩江源头的核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