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俄家庭在大兴安岭一路寻北 高呼明年还来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姜海涛)“明年我们还来!”在中俄亲子行闭幕大会上孩子们高呼。28日,黑龙江夏季八大精品赛事之一的2017年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在漠河县北极村落幕。

  26日到28日,从大兴安岭的辽阔的松岭区南瓮河湿地--淳朴的塔河县开库康乡--中国最北端漠河县北极村,每天大约11公里的徒步行程,让参加三站的66组中俄家庭回忆无穷、乐在其中。

00300261104_97b1de7d选手在神州北极广场出发。
00300261105_c862fc61选手在黑龙广场出发。

  相识结伴 磨炼意志

  来自深圳的张学宁带来的不仅有自己上高中的儿子和上初中的女儿,还有他在历次旅行中认识的分别来自湖南和贵州的两个驴友家庭,“知道在黑龙江有这么个活动,我和他们一说,他们就要我帮他们报名。其实我的岳父、岳母也想来,考虑到他们年岁太大才没让他们来”,张学宁说,他此前到过最北的地方是秦皇岛,这次他来到大兴安岭,吸引他的不只是原生态自然风光,“孩子们每天接触到的只是学校里的人和事,这次带他们出来,更主要想让他们开眼界,让他们和来自中俄两国的朋友多多交流。”

俄罗斯家庭一行俄罗斯家庭一行

  在路线设计上,主办方黑龙江省体育局是动了脑筋的——每站11公里,对孩子来说可以完成,但不会轻松;而且在大兴安岭腹地,徒步家庭只要出发就必须坚持到底,不存在抄近路或者搭车的可能,让孩子们必须坚持到底。这些,都是为了磨练孩子们的毅力。

00300261107_8111db64穿越在湿地中。
航拍月亮湾航拍月亮湾
00300261109_6c0bf128选手行走在北极村。

  赏森林风光 呼畅爽空气

  来自北京的刘伟表示,活动线路设计的很好,能如此近距离贴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在畅爽的环境中徒步让人畅快。

00300261106_77868ee7俄罗斯选手合影。

  要说中俄亲子徒步大会的亮点,不得不提大兴安岭独特的自然风光。峰峦叠翠、天清水碧的原生态景观,带来的震撼已难以用语言形容。首站在辽阔的南瓮河湿地,湿地与森林景观一次看遍;第二站在民风淳朴的塔河县开库康乡,在走过集乡村野趣、千顷良田与登山挑战于一体的徒步路线后,登上月亮塔,鸟瞰黑龙江月亮湾成为对所有家庭的最大褒奖;第三站在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县北极村,最北一家人、最北供销社、最北邮局……各种最北成为活动参与者们最喜欢的拍照对象。

  不仅如此,在全国各地还在酷热中煎熬的三伏天里,大兴安岭地区却非常凉爽,平均气温约20摄氏度,加上空气中超高的负氧离子,让每个来到这里的家庭都大口呼吸。

中国家庭一行中国家庭一行

  期盼明天再来

  在徒步途中,记者还看到这样一幕: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中国孩子,互相聊着在各自家乡有哪些好玩的东西。在本次徒步大会上,孩子们结成朋友,通过交流实实在在地开拓了眼界。在闭幕仪式上所有的孩子高呼“明年,我们还要来。”

中俄小朋友合影中俄小朋友合影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徒步协会会长和他的丈夫带着两个孩子第二次参加中俄亲子徒步大会,他希望中国明年还会举办这个活动,并且希望中国的百姓可以到俄罗斯去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