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兴安一幅画,莽莽林海绿无涯。8月8日晚,伴随着秋的凉爽和蓝莓的醇香,大兴安岭地区“放歌兴安岭·喜迎十九大”暨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新世纪广场隆重上演。

  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在致辞中指出,活动得到了国家林业局、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举办全区“放歌兴安岭•喜迎十九大” 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 暨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演出是落实国家林业局和省委省政府及地委的战略部署,全面展示大兴安岭地区丰硕文化成果,展现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和精神风貌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文化厅深入实施艺术文化惠民工程、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工程、开展讲龙江故事活动、奋力谱写全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的有效载体;是全区加快转型发展征程中的又一次鼓干劲、又一次争上游、又一次聚人心,是鼓舞斗志、提振精神、昂扬士气,激发全区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盛会。刘洪久强调,此次活动标志着大兴安岭地区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演出在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民乐组合《跨上新赛马 喜迎十九大》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歌伴舞《中国美》、街舞《美好时光》及气势雄伟激昂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放歌兴安岭·喜迎十九大”暨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文艺演出共计13场,由地委宣传部、行署文体广新局主办,各县、区(局)承办,并赴加区演出,将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陆续与山城群众见面。首场开幕式演出由加格达奇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组委会还成立评奖领导小组,在各相关领域抽取9~11位专家型人员组成评委,评委负责对全部13场文艺演出的节目进行打分,满分100分,根据评委分值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组委会根据活动主办方组织情况评出组织奖。同时,评审委员将从13场文艺演出中精选出12个优秀节目参加首届大兴安岭春节联欢晚会。(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