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2时,中国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黑龙江省鸡西市龙城花园酒店召开。

  包括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黑龙江石墨产业协会、以及国内外石墨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和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联盟大会。

图片

  奥宇石墨集团董事长、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韩玉凤首先作联盟工作报告,对联盟过去六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梳理。鸡西浩市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民宣布了17家新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名单。

图片

  石墨联盟进行了换届选举。经过竞职演讲,投票选举,鸡西浩市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民当选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届理事长;苏州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鸡西市普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元成、国家石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黑龙江)副主任吕国良、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伟君和黑龙江省东方聚能石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相克彬等人当选联盟副理事长。鸡西乐新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宜昌新成石墨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鸡西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有限公司和奥宇石墨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成为联盟名誉理事长单位。

图片

  鸡西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石刚受鸡西市政府领导委托,在大会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联盟成立以来,以“实现联盟资源共享,推动石墨产业发展”为己任,先后组织开展了石墨高端论坛、石墨年会、石墨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促成了一批石墨领域的产学研科技合作,提升了石墨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综合影响力。当前,石墨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日益凸显。这为石墨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引擎新动力,也为联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联盟在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的领导下,继续秉承“发展、创新、合作”的原则,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聚焦和整合石墨产业的创新资源,培育和发展石墨产业核心技术,提升和增强石墨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石墨·中国梦”的讲述者、传播者和弘扬者。

  联盟新一届理事长赵建民也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今后联盟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阳最后发表了讲话,他对联盟过去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联盟能够注重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的合作,特别是能够为推动龙江经济的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全体联盟成员单位对修订后的石墨联盟章程、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本次联盟大会的成功举办,完成了联盟组织机构的更替,实现了联盟的发展壮大,促进了联盟成员单位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为联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能。

  联盟大会由鸡西市科学技术局常务副局长、联盟秘书长刘淑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