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年哈市农科院第二届教师免费游园活动”——暨“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教师节感恩活动

  感恩教师节,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于哈尔滨现代农业示范区举办“2017年哈市农科院第二届教师免费游园活动”——暨“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教师节感恩活动。哈市农科院于2003年成立,是哈尔滨市唯一的一所集“农、科、教”与“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事业单位。建院十多年以来,率先在东北三省实施“都市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的研究、组装与示范;率先在省内开展无土栽培和工厂化育苗技术的研究、示范与推广;率先在省内开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的试验、示范……随着农业院的发展和壮大,在农业科普教育和观光业务方面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先后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级旅游景点”的农业景区、评为哈尔滨市第一个首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被评为“全国农业、农村和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是团市委命名的“村村小能人”培训基地;市教育局的“农村职业教师培训基地”;是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农工职院等农业高等院校的教学实习基地。

image

  园区内郁郁葱葱,花香蝶舞,鸟语果香,散发出生态田园的浓郁气息。进入占地面积4070平方米的现代化观光温室,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数字农业、垂直农业、无土栽培技术、太阳能植物工厂技术、休闲养生农业、蔬菜术技术、园艺疗法等现代农业技术及具有较强观赏性的寒带、温带、热带地区的植物200余种:宿根花卉园里种植40余个宿根花卉品种和20多个景观树种,将10余个具有美好寓意与童趣的园林小品与宿根花卉资源相结合,环绕着整个农科园。青少年农业科普馆为我省首家农业专业的科技展览馆,不论是1100公斤的鳇鱼、“水中人参”虹鳟、濒临灭绝的“中华鲟”,还是我们所熟识的“三花、五罗、十八子”在这里都可观赏,是馆藏黑龙江鱼类资源最丰富的展馆。

image

  凡在2017年9月8日——9月10日期间游览的教师游客,凭教师资格证享受景区门票免费优惠,随行家属(不超过二人)享受免费门票的优惠。同时活动期间,每天前50位教师(须持有本人教师资格证)享受门票免费+免费采摘1斤蔬菜/证+1个葵花头/证+1斤山葡萄/证的感恩优惠,50位之后的游园者也享受门票免费1斤蔬菜/证+免费赠送1斤山葡萄/证的感恩优惠。

  请教师到哈尔滨农科院参观游览,在自然绿色生态的田园风光中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美好的教师节,在植物王国里享受与花草、自然近距离接触的乐趣,呼吸自然清新的空气舒畅身心,领略绿色氧吧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