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

  9月8日,我市举办纪检系统办案安全知识培训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各乡镇、各单位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来自市公安消防大队、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常见突发疾病紧急救助和心肺复苏术。

  就执纪审查安全,会议强调,要应知应会,建立绿色通道,要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执行“手拉手”交接制度,要规范使用谈话室,保障谈话过程中的安全,要妥善处置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紧急情况人员疏散及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来自市公安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为与会学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针对常见突发疾病,现场演示和讲解了紧急救助和心肺复苏术。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安全意识,保证了执纪审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执纪人员及被审查对象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