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月7日北京时间16:00,在主场哈体院大学生滑冰馆,昆仑鸿星VHL迎来本月主场第二场比赛,对阵另一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VHL队伍厄斯克门鱼雷队。

  本赛季鱼雷队战绩虽只有4胜13分,排名联盟第19,但上赛季鱼雷队是一支常规赛排名第1,季后赛排名第2的超强战队。但冰球就是有着无限的可能,昆仑鸿星不仅拥有主场优势,还拥有顽强的意志力与求胜的信念,最终2:1战胜强大对手。

image

  第一节开场,鱼雷队迅速进入状态,进攻比较凶猛,拼抢速度快,对方一个小角度射门极具威胁,被昆仑鸿星守门员30号斯克伦尼克稳稳按住。6分54秒鱼雷队球员绊人犯规小罚2分钟,而3秒后,昆仑鸿星21号列别捷夫绊人犯规,场上出现4打4局面。10分24秒昆仑鸿星75号阿列克谢耶夫单刀进攻,对方球员绊人犯规,小罚两分钟,我方获得第一个多打少机会,此间我方组织了两次很有威胁性的射门,但没有攻破对方球门。

  上半节,鱼雷队进攻速度快,昆仑鸿星通过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对手前十分钟的进攻,并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比赛节奏。后十分钟昆仑鸿星打出了自己防守反击的特点,形成了三次有利的快速反击,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威胁。

image

  第一局,双方都没有破门,比分以0:0结束。不得不说,鱼雷队整体实力还是较高于昆仑鸿星,但我方守门员发挥出色,守住了难度极大的几次射门。

  第二节昆仑鸿星进入状态,展示出了自己的张力。1分08秒鱼雷队92号球员头部冲撞严重犯规,获得2+10处罚,昆仑鸿星获得一次5打4机会,我方频频进攻掀起了一波小高潮,但有些得势不得分,始终未形成破门。

  开局五分钟,昆仑鸿星一直压制对手。进行到7分钟时,鱼雷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多次对昆仑鸿星球门造成威胁,但我方的防守固若金汤,没有给对方趁虚而入的机会。进行到十分钟,昆仑鸿星利用防守反击形成门前一打零,可惜10号瓦西里耶夫打得太正,正中对方守门员下怀。

  上半局,昆仑鸿星队一直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打出了气势。随后双方均有多打少机会,但都没有抓住。在最后三分钟,昆仑鸿星险些破门,掀起了比赛的高潮。本节结束,比分仍然定格0:0。

image

  第三节开局,昆仑鸿星稍有懈怠,传球频出失误,1分11秒65号余世文小罚出场,昆仑鸿星处于少防多局面。在少打多情况下,3分33秒,昆仑鸿星利用鱼雷队全部压上的空隙,50号伊尔哈特形成单刀机会,反手射门得分。场上比分改写1:0,昆仑鸿星艰难地从“鱼腹”中获得了宝贵的一分。

  落后的对手急于扳平比分,对我方守区形成围攻之势,但都被我方守门员守住。9分56秒昆仑鸿星利用鱼雷队急于进攻的迫切心态,全面压上进攻,我方利用防守反击战术,21号列别捷夫快攻在门前抓住机会,在空中将球打中,射门得分。比分2:0,昆仑鸿星将领先优势扩大。

image

  但昆仑鸿星领先后,防守稍有松懈,10分50秒昆仑鸿星门前看人,失去内线防守位置,被鱼雷队补射得分,鱼雷队扳回一城,比分2:1。此后鱼雷队开始最后的反扑,进攻近乎疯狂,但昆仑鸿星以解围为主的打法,显得相当明智。最后两分钟,鱼雷队换下守门员,场上出现六打五,企图扳平比分,但昆仑鸿星顶住了对手最后的进攻。凭借守门员的出色发挥,全队队员的顽强拼搏,昆仑鸿星以弱胜强,战胜了强大的鱼雷队,也收获了昆仑鸿星的四连胜。

  赛后,两队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评价,鱼雷队主教练称阿列克谢·日达新称,今天的比赛球队表现积极,但在迷蒙间我们多犯了一个错误,让主队赢得了比赛。而昆仑鸿星主教练米哈伊尔克拉韦茨表示同意,称正因我们少犯了一个错误,多进了一个球,所以我们赢了,这是主教练对球员表现最大的肯定与最好的褒奖。

  来源:昆仑鸿星冰球队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