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18:30,昆仑鸿星VHL迎来第二轮最后一个主场赛,对阵来自俄罗斯秋明市的红宝石队。本场对手在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10,季后赛排名第3。而本赛季,红宝石队仅进行了9场比赛,就获得了6胜18分的战绩,排名联盟第11,实力不容小觑。而遇强则强的昆仑鸿星不仅没有受到上场失利的影响,而且有效的避免了开局慢热的状态,顶住了压力,再次以弱胜强,战胜了强大的上届季军,主场完美收官!

图片

  开局,昆仑鸿星率先占据主动,前场抢球主要采取二一二战术,压迫式进攻逼近红宝石队守区。15分09秒,昆仑鸿星10号瓦西里耶夫犯规,小罚出场,红宝石队利用五打四机会,后卫大力射门,假动作传给门前包抄的前锋垫射得分,1:0红宝石队暂时领先。然而失分后的昆仑鸿星,激发出斗志,逐渐找到状态,终于在第一节即将结束之时抓住红宝石队失误,19分13秒在门前形成一打零机会,10号球员瓦西里耶夫晃过对方守门员射门得分,扳平比分1:1,双方重回起点。

  第二节刚开局,1分05秒昆仑鸿星利用快速反击华裔球员67号胡杨在队友37号斯科沃措夫与10号瓦西里耶夫助攻下,再入一球,2:1,昆仑鸿星队反超比分。随后昆仑鸿星加快了进攻节奏,提高了跑动速度。在比赛进行15分钟左右,由于两队球员拼抢凶猛,场边护板不堪重负,导致比赛被迫暂停,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14分25秒,昆仑鸿星利用快攻机会,27号马卡洛夫大力击球后,21号列别捷夫快速跟上补射,昆仑鸿星3:2,再次领跑本节。

  最后一节开局双方都在展开进攻,防守相对有所忽视,而随着体力的消耗,双方拼抢都没有刚开赛时卖力。5分24秒,红宝石队27号犯规,昆仑鸿星抓住多打少机会,在6分40秒,助攻球员横传门侧21号列别捷夫打空门得手,4:2,昆仑鸿星握有两球优势。终于14分11秒,红宝石队在持续进攻后利用门前球员补射,扳回一城,缩小落后差距,比分改写4:3,昆仑鸿星依然1球领先。在最后一秒钟,昆仑鸿星利用争球拿到球权后,对方没有守门员,50号伊尔哈特利用远射破门,最终锁定比分6:4。昆仑鸿星艰难战胜上届季军红宝石队。

  经过四个主场的征战,昆仑鸿星交出了3胜1负,联盟排名第5的出色战绩,同时,冰球比赛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和激烈的身体对抗,使昆仑鸿星已有6名主力球员在比赛中受伤,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尽管球队正处于艰难的时期,但欣慰的是,球员们越来越成熟,掌控比赛的能力越来越强,虽然球队还存在慢热、争球成功率不高等问题,但球队正在以飞速成长。

  结束第二阶段主场赛,昆仑鸿星VHL再次踏上俄罗斯客场征程,10月17、19、21日分别对阵雄鹰队、叶尔马科队及冶金队。希望昆仑鸿星继续发挥优势,反客为主,续写传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