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院里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幸福大院里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
孙女的孝顺让李大娘倍感欣慰。孙女的孝顺让李大娘倍感欣慰。
老朱家备好了丰盛的饭菜款待李大娘。老朱家备好了丰盛的饭菜款待李大娘。

  “从没想过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啊,说起来,我上次搬家还是在50年前。”李凤兰老人见到记者难掩心中的兴奋:“原来就我和孙女两个人生活,孙女身体不好,没有劳动能力,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日子过得也没滋味。现在搬进了幸福大院,每天一堆人在一起说说笑笑,别提多热闹了。这不,听说隔壁老朱做了几个硬菜,我正要和孙女去蹭饭呢。”

  据了解,汤原县太平川乡太华村的幸福大院投资60余万元,共建20栋彩钢房,可容纳20户35人居住生活。大院分为三个区域:种植区、生活区和休闲区,屋内格局以“一屋一厨”为主,每户面积在35平方米左右。室内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完备,并合理配建了小仓房、卫生间、自留菜地等,力求将幸福大院打造成农村贫困群众的幸福居所。这里入住的群体有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及危房户。截至目前,已经入住13户,幸福大院惠民工程的“幸福模式”在汤原县太平川乡全面开启。

  当我们离开时,李大娘已经吃上了热乎的饭菜,小院里还有三三两两的老人聚在一起聊天、散步,畅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