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京采访十九大盛况,连日来,经常被一些年轻的面孔所感染。十九大召开前,年轻党员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在京举行。9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年轻党员代表,最大的42岁,最小的25岁,以青春、高知、奉献的形象展现了新一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来自江苏的党代表徐川,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位。35岁的徐川被学生称为“川哥”,他出版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著作,热销10余万册。他的微信公众号走红网络。在来京之前,徐川担纲主持的7分钟速览96年辉煌的小视频,以“穿越之旅”的特别方式述说党史,炫酷的高科技、自带段子手的属性以及与众不同的解读,吸引了众多青年粉丝,有着很强的号召力。“我想做的,是要让‘我’变成‘我们’,把墙变成桥,把更多有坚定信仰的人汇聚在一起。”徐川的想法单纯而质朴。在我省代表团中,最年轻的代表是38岁的郑召龙,这位加格达奇白桦乡双合村的党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是全国青联副主席。他头脑灵活,喜欢新鲜事物,种植马铃薯的技术在大兴安岭地区小有名气,更重要的是他懂农业、爱农村,通过合作社让农民增收。他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循着国家前行步伐,以此来规划人生未来,就能寻找到奋斗方向。

  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国家民族命运,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年轻的活力倾力奉献,将年轻的才能尽情挥洒,为党领导全国人民继续努力创造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提供不竭动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为青春喝彩,更从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报北京1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