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

  为民服务刻不容缓

  --幸福镇接管社区做服务

  因物业公司对香坊区幸福镇安居社区物业弃管,导致安居小区日常环境卫生、管护得不到保障。区领导高度关注,幸福镇更是始终坚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组织人员抢修管线,管理卫生,部门联动,狠抓落实,力争早日还安居社区居民一个温暖的冬天。

  区委书记亲自抓。区委书记李四川高度关注安居社区居民供暖、排水问题,更是亲临现场,走访居民,关心群众冷暖,部署施工落实。

  --镇党政领导齐推进。幸福镇高度重视民生冷暖,主动由镇政府临时接手小区管理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临社区做群众工作、指挥抢修施工,联络协调多方资源,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部门配合保落实。区城管、城建、哈热等部门,协助配合,全力推进,对老化的供暖管道进行集中更换;区交警部门帮助管理社区交通秩序,缓解施工压力;幸福镇镇组织施工人员标本兼治通排水,治标昼夜抽排反流污水,治本清掏化粪池、更换老化管线,分步推进施工。

  急缓结合护卫生。幸福镇在卫生应急处置方面,临时聘用保洁人员、设备机械,集中利用3天时间,对多日积存垃圾集中清除;在长效管制方面,聘用临时保洁员全职维护社区卫生,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深夜巡查管秩序。幸福镇执法队组织人员,在下午、夜间等私搭乱建高发时间节点,集中巡查社区内部秩序,防止违建、违占发生,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秩序。

  带头宣传做工作。安居社区四位身体单薄的女性,四位不停忙碌的身影,访居民、做宣传,解困难、找帮手,带头干、护小区,畅通政府与百姓的联系,取得了居民的认可。

  发动爱心志愿者。经过幸福镇政府、社区的宣传告知,安居社区居民自发组建了爱心志愿者,协助交警和施工人员,分流车辆,疏导交通,有效缓解了施工压力,保障了有效施工。(吴昌林 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