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嘉荫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铁成主持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领导林福祥、刘伟、潘德诚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徐铁成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按照“十三五”脱贫工作规划,把好精准识别关、精准施策关、精准退出关,精确做好佐证材料归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程精准;要抓住关键环节,用足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助力产业扶贫。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采取多种方式,量身选取扶贫产业和金融扶贫手段,通过金融扶贫带动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就业,让贫困户有稳定的资产收益。各乡镇和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梳理解决,查缺补漏,采取得力措施,狠抓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落靠责任,强化推进落实。抢抓进度,稳中求进确保完成规定脱贫任务。

图片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动态管理暨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培训会议及伊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讨论《嘉荫县2017年贫困退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关于国家和省巡查反馈问题乡镇自检自查阶段整改情况报告、关于嘉荫县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金使用建议的汇报及各乡镇扶贫小额贷款发放进展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