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市委书记杨爱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苇河镇调研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情况,并深入珍珠山乡、老街基乡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在苇河镇农村信用社,杨爱国详细了解我市扶贫小额信贷基本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爱国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知晓率,通过金融扶贫撬动贫困户脱贫,要深入研究产业扶贫政策,引导企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脱贫。各乡镇和扶贫办要加大跟踪力度,使扶贫资金持续发挥效益,有效规避金融风险。

  随后杨爱国一行深入到苇河镇两户已接受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阳光心态,现在的困难只是一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扶持和自身努力下,困难情况一定会得到扭转。

  在珍珠山乡、老街基乡,杨爱国一行实地查看了“7•19”水灾中水毁的桥梁重建情况,并走进受灾群众的新家中,现场了解灾后房屋重建入住情况。每到一户,杨爱国都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入住和产业发展情况,对新房满不满意,并深入了解群众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受灾群众纷纷表示对房屋重建工作非常满意,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工作时,杨爱国对灾后房屋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爱国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最大的项目、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动真情、出新招、干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还嘱托当地政府要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