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县委书记专题汇报会议和哈尔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整改、再推进、再落实。11月4日和7日,我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紧急会议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领导杨爱国、孙德志、孔琪泉、杨升、刘海涛、聂俊清、张兴国、于伟东、张超、迟金涛、张锡美、刘彦生、陈方晖、玄亚庆、於德华、马启民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两次会议。

  两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县委书记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和哈尔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针对我市扶贫工作,杨爱国强调:要切实认清我市扶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扶贫开发的核心要义,扶贫开发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对此各级各部门必须有深刻认识。充分认清在扶贫开发工作上省市的态度,省和哈尔滨市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我市必须把扶贫工作抓实抓靠,决不能拖省市后腿。充分认清我市扶贫开发的现状,正视我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提高。要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摸清底数,精准识别,明晰政策,精准对接,因人而异,精准施策,坚持标准,精准退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树立政治意识,实事求是,真抓实干,雷厉风行;要切实加强扶贫开发工作保障,夯实各方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查问责。

  杨爱国要求,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检索自身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主持会议,并就此次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