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深入市房产住宅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流程再造工作,政府办、编委办、国土局、市行政审批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服务大厅,孙德志详细查看了服务窗口设置和工作情况,并以办事人员的身份体验了办理房产证等业务所需的流程及办理时间。大厅内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人较多,许多市民都在排队等候,孙德志详细询问了他们排队等候时间、办理次数等情况,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孙德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各自工作情况及优化流程再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他要求: 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全力攻坚突破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要打破部门壁垒,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加快资源整合,促进房产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

  孙德志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坚持能简则简、能快则快,大力推进并联式登记,减少前置环节、减少工作交叉,缩短办理时间,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用创新思维拓宽改革思路、推动改革实践,实现群众进一个门、跑一趟路、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办结。

  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