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有关要求,对我市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1月10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副市长於德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尚志市2018年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副市长於德华与乡镇代表签订我市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当做一项长期的政府惠民工作来做好、做实,为做好这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准确了解、掌握医疗政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知识的知晓率,确保参保居民基金收缴和登记工作在2017年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增强群众观念、任务观念、纪律观念,明确任务;要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抓好落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以及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