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锡美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亮、刘喜成、马路密,副市长陈方晖、玄亚庆、於德华、马启民,市政协副主席和秀广、郭文锐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书记杨爱国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爱国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有永恒思想,通过系统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高、更深的理解。

  杨爱国要求,必须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确保政治上不迷失;要把学懂弄通、系统掌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目的,不仅要阅读原文,而且要在学懂弄通、系统掌握上下功夫,确保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本质和丰富内涵;要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深入研究、反复琢磨,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到解决工作难题的答案,理出思路,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实践的全过程当中;要坚持日日学,时时学,处处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渗透到血液和灵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旗帜,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要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常化、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心中,形成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干事、创业、工作、生活、学习的自觉。

  会议认真研究讨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会议认为《方案》系统深入、切实可行,原则同意该方案内容。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杨爱国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各党委(总支)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按照党中央“严谨又生动”的基调,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要以上率下,既要完成好规定工作,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学习;还要做好自选动作,创新学习宣传方式,运用多种方式把学习搞得生动活泼。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学习组织落实。要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层层抓好学习。既要抓好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的学习,也要组织好广大党员职工的学习,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党的优良传统,采取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做到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持续地把学习引向深入。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学习贯彻实效。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对照“三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找准问题、弥补差距,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化作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工作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意识,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国·尚志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