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副市长玄亚庆、於德华、马启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洪军、姜言霖参加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刘喜成、市政协副主席郭文锐及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及市政府“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县委书记专题汇报视频会议、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尚志市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尚志市河长制七项制度》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三重点”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全面高标准、高质量按要求完成。围绕中央、省、哈市和市委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责任心,强化主动工作意识,加快工作推进速度,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大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力度,明确工作状态、思路、做法、措施,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扎实推进,认真总结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明确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目标,细化工作办法,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各尽其责,竭其所能,形成强大合力,狠抓落实。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将我市环保工作列入政府督办事宜;进行综合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各负其责,建立长效保护机制,确保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尚志市河长制七项制度》,原则同意该制度,并要求根据各方的讨论意见不断研究完善。并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按制度开展有关工作,按节点推进工作落实,谋划明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