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嘉荫县乌云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扶贫和脱贫目标,坚持政府统一规划和统筹安排,广开渠道,全力以赴,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镇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

  淳朴的笑容,明亮的眼神,平和的话语,当他坐在你面前你一定不会想到这是一个需要双手辅助才能行走的残疾人,他就是嘉荫县乌云镇旧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建军。今年38岁他患小儿麻痹双腿萎缩,失去行走能力后,看着父母悲伤痛苦的眼神,他暗下决心要自立自强,学一门技术挣钱养活自己,他托人买来家电和手机维修的书籍自学了家电和手机维修的技术,并借钱在镇上开了一家家电修理部。

图片

  自精准扶贫攻坚战役打响后,他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镇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冯建军另租了一个面积较大的门市,把修理部从原来的背街搬到了主街面上,并新增了电视零售和移动营业厅经营项目,他脱贫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现在,冯建军把店里的生意打理的井井有条,辛勤的劳动也换来了丰硕的回报。

  冯建军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不等不靠不气馁,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不懈奋斗,靠自己的勤劳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于洋 闫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