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黑河市2017-2018年度黑河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情雪趣校园冰雪欢乐节”活动启动仪式暨黑河市区中小学生雪地足球(五人制)比赛开幕式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举行。

  来自黑河市区12所中小学1030名学生,参加了雪地足球、冰球、速滑、冬季长跑、爬犁、颠球、碰球等15个冰雪项目的比赛。旨在更好推动边城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进一步打造北疆重镇“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城市名片,培养广大青少年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黑河市高度重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更在各级各类的中小学校中得到广泛普及,教育部门更是把“上冰雪”活动作为学校年度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号召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开展上冰雪活动。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未来将开展黑河市区中小学生雪地足球赛、校园雪地五人制足球(男子)冠军联赛、青少年速滑比赛、青少年冬令营、专业教练进校园指导冰雪活动、校园“多彩雪乐园、多样冰世界”为主题的征文、摄影、数码影像(DV)等系列项目。

  来源:今日黑河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