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2017-2018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12月3日上午9时30分在大庆市速滑馆举行。

  来自全市四县五区文体局、教育局的领导和10个荣获省级“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大庆市46所浇冰场先进单位、25所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市滑冰协会、市轮滑协会的领导及运动员共500余人参加。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是黑龙江省独具特色的传统和标志性体育活动。自1978年活动开展近40年来,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参加冬季冰雪和户外体育活动的热情。

  2017—2018年度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我市冰雪运动整体水平,培养广大青少年强健体魄、坚强意志,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启动仪式也必将激发广大青少年参加冬季体育活动的热情,为营造全民“赏冰乐雪”活动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市体育局副局长席晓明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了大庆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方案。

  大庆市教育局副局长仇晓梅同志宣读《大庆市2016-2017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学校和浇冰场先进单位表彰通报》。

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奖。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奖。

  大庆市教育局、肇源县体育活动中心分别获省级“上冰雪”活动先进集体;

  大庆市第一中学、杜尔伯特县江湾蒙古族中心学校等10所学校获省级“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

  大庆师范学院、大庆市湖滨学校等12个单位获大庆市浇冰场先进单位一等奖;

  大同区大同镇中学、大庆市冰球协会等22个单位获大庆市浇冰场先进单位二等奖;

  肇源县古恰镇中心校托古村小学、大庆市第六十一中学等12个单位获大庆市浇冰场先进单位三等奖;

  大庆市机关二小等25个单位获得每校50个足球资助。

  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安营同志宣布大庆市2017-2018年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并鸣枪发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