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鸡西市第二届冰雪欢乐汇暨全市中小学生速度滑冰锦标赛盛装启幕

  2017年12月3日,由鸡西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委和鸡冠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17一2018年度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鸡西市第二届冰雪欢乐汇暨全市中小学生速度滑冰锦标赛,在我市桥北体育场盛装启幕。

  举办这次活动,是落实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及省委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全省冬季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我市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实际步骤。

  为有效推动冰雪体育、冰雪旅游与冰雪文化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把冰雪“冷资源”变成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热产业”,并给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赏冰乐雪条件,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下,累计投资约1000余万元,依托穆棱河公园和桥北体育场,建成了我市首个由室内外滑冰场、冰雪滑梯场、雪地足球场、室内冰壶场等场地组成的“赏冰乐雪”活动中心。

  启动仪式当日,组织开展了全市青少年速度滑冰棉标赛和雪地健身舞、长绸舞、卡丁车、冰爬犁、冰上甩圈、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群众游艺活动。三县(市)体育部门也同步组织了启动仪式。全市共有近万人参加活动。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借助这次活动的辐射效应,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诠释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同时,紧盯“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定位标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冰雪文章,抓好冰雪产业,壮大冰雪经济,让冰天雪地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鸡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启民,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委、市园林处等相关领导,以及六区主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鸡西市政府副市长高启民宣布启动仪式开幕鸡西市政府副市长高启民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鸡西市体育局局长唐春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鸡西市体育局局长唐春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鸡西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马华主持启动仪式鸡西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马华主持启动仪式
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群众展示群众展示
群众展示群众展示
群众展示群众展示
副市长高启民、市人大、政协、市体育局领导为比赛鸣枪副市长高启民、市人大、政协、市体育局领导为比赛鸣枪
中小学速度滑冰锦标赛比赛中中小学速度滑冰锦标赛比赛中
孩子们快乐的打冰球孩子们快乐的打冰球
孩子们尽情的在冰上玩着爬犁孩子们尽情的在冰上玩着爬犁
中小学速度滑冰锦标赛比赛中中小学速度滑冰锦标赛比赛中
开心的骑着雪地摩托开心的骑着雪地摩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