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雪韵,沸腾冬季。12月3日上午,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暨齐齐哈尔市“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城”活动启动仪式在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速滑馆举行。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将冰雪体育运动产业、旅游产业列为全市12个重点产业实施推进。同时,齐齐哈尔市设立了城市冰球节,举办了冬季、夏季冰球季系列活动。尤其是今年出台的《齐齐哈尔市中小学校普及冰雪运动实施方案》,对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冰雪项目进校园提出了明确目标。未来三年,齐齐哈尔将建设100所冰球特色学校,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普及率达到70%,使50%的学生至少掌握一项以上冰雪运动技能,全市将有30万以上的学生参加冰雪运动。

  启动仪式上,齐齐哈尔市政府对开展冰球项目的学校给予了器材奖励扶持。随后进行了丰富多彩冰上趣味运动会。活动当天还吸引了北京、天津、西宁、大连、沈阳、吉林等省市近百名滑冰爱好者到齐齐哈尔体验冰上运动。(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