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红灯停,绿灯行,过街要走斑马线。12月15日,哈尔滨市交警支队结合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走进哈尔滨市闽江小学校,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image

  在课堂上,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王迪,化身为“老王”,结合多年工作的丰富经验给小学生们讲解交通工具、交通标识、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相关概念,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小学生明白什么叫做惯性,再结合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告诉小朋友们,车辆也存在惯性不是一刹车就能停住的,不要认为司机叔叔能看到自己,就放纵自己的交通行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的方式教会小学生过街、乘车的安全知识。使师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小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和意识。

image

  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交通法规,也让他们认识到交通安全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儿。课程结束后,有小学生拉住“老王”说,不仅自己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要向家长和身边的人进行宣传,让大家共同来维护好交通秩序。

  二年二班的家长们也表示,作为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幸福的长大,要和孩子一起学习、传递交通安全知识,让每一个孩子远离危险,健康成长。(吕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