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冰封大美湿地,冰雪乌裕尔河。16日上午,首届龙腾湿地冰雪旅游文化节暨“黑龙杯”越野滑雪赛在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激情上演。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长李大方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image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旅游委、富裕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鹤家乡旅游集团承办,齐齐哈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文化旅游节从12月16日起,至明年3月1日结束。

image

  “越野滑雪”又称为北欧滑雪,起源于古代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那里的北欧人为适应他们的寒冬国土,使用滑雪板,用以旅游、狩猎和保卫自己。相对于“高山滑雪”对参与者技术需求的高标准及项目建设场地环境的严要求,“越野滑雪”对地势环境及参与人群的限制相对更为宽松,且从安全、健身、可操作性等角度而言,更具有广泛的参与性。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为旅游节分别筹备了长达5公里、3公里、1公里的越野滑雪赛道,经过初级培训的50余名业余选手参加了越野滑雪赛。

image

  同时,主办者还准备了湖面滑冰、冰爬犁、狗拉爬犁、冰上自行车等多个项目,活动期间还将穿插着趣味游戏、冰雪征文、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分别感受不同冰雪项目竞技的快乐,用文字、用镜头记录不凡的冰雪文化之旅。(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