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午,鹤岗市2017-2018年度“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鹤岗市首届大众速滑比赛在天水湖公园湖面开幕,活动由鹤岗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城管局、市广播电视台、鹤岗日报社联合主办,市领导王秋实、杨贺新、李旭、马冲及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天水湖冰雪乐园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鹤岗市政府副市长李旭致辞。他强调,鹤岗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进体育产业,满足北方地区冬季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加快我市冰雪经济发展,为城市转型提供动力。他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北方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激发群众喜爱冰雪的热情,形成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动项目,从而吸引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更好地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创立我市冰雪体育品牌,不断推进冰雪体育产业发展,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冰雪运动爱好者代表、市双滑协会主席陈琢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冰雪爱好者积极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到这次“赏冰乐雪”活动中来。

  活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冰雕雪雕观赏区、冰雪赛事互动区、冰雪活动参与区、冰雪娱乐体验区、户外运动展示区、冰雪运动技能指导推广区、科学健身知识普及区等7个区域。在冰雕雪雕观赏区,广大市民可以观赏到冰雕雪雕。在冰雪赛事互动区,举办鹤岗市首届大众速滑比赛。在冰雪赛事互动区,开展雪地排球、雪地足球、雪地迷你马拉松、雪地毽球、雪地拔河等比赛,开展冰雪保龄球、雪地斗牛、单腿犁、雪地三项等冰上趣味项目大比拼活动。在冰雪娱乐体验区,让市民体验冰上自行车、冰上爬犁、冰尜等娱乐活动。在户外运动展示区,市单项体育协会500余人带来了太极拳展演、秧歌展演。在冰雪运动技能指导推广区,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冰雪运动健身进行指导和示范。在科学健身知识普及区,现场为市民发放《全民健身指南》《全民健身指导手册》1000份,吸引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倡导运动健康理念。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健康龙江行动(2014—2020年)实施方案》,满足北方地区冬季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黑龙江省体育局《关于报送本年度赏冰乐雪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举办鹤岗市2017-2018年度“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鹤岗市首届大众速滑比赛。本次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至2018年4月,覆盖整个冰雪季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分为精彩冰雪赛事、趣味冰雪活动、冰雪娱乐体验、户外运动项目展示、冰雪运动技能指导推广和科学健身知识普及等6个板块。这一些列活动的开展,将吸引广大群众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促进我市群众冬季运动的推广普及,带动市民科学健身、自觉健身,推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把冷冰雪转化为热经济,把冰天雪地打造成金山银山,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城市转型发展中来。

  来源:鹤岗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