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七台河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协调推进会议,邀请东网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讲解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有关技术要求,并安排部署和组织推进七台河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华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实施生态空间用途管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格局的有效手段,是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的有利保障。各区县、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组织好推动好。

  刘国华要求,要健全和完善协调推动机制,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划定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重大问题,落实严守红线责任。要分工协作抓好推进落实,各区县、各部门要落实专人,统筹红线划定工作和协调联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料提交技术组。要科学开展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要采取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相结合的方法,科学合理划定七台河市生态保护红线,确保评估结果的准确性和精确性,兼顾好城市建设需要、经济发展需要、保障民生需要。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负责,协助技术组认真研究分析各生态单元的红线划定方案,确保既发挥红线管控作用,又不影响七台河市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七台河市各区县及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22家市直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