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环保局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局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实况,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撰写学习心得。利用局微信群及时发布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报告解读,环保部长答记者问等相关信息,使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媒体,第一时间了解和把握会议的有关重要精神和重要社论、要闻。采取自学、集体学、网络学等形式,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在全局党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活动。

  市环保局结合实际,在下步工作中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反复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细心琢磨,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全力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重要战略思想的新要求,切实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要紧盯当前重点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勇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三要立足实际,紧紧抓住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以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尤其是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双鸭山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