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澍 文/摄)27日,本报记者从齐市碾子山区委宣传部获悉,为迎接我省第二个“全民冰雪活动日”,齐齐哈尔碾子山区雅鲁河冰雪乐园正式开园纳客,在占地3.5万平米的室外打造了碾子山区首个冰雪乐园,为前来赏冰玩雪的省内外游客提供了新去处。

  进入雅鲁河冰雪乐园,记者看到,这里通过打造大型雪雕雪塑以及2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为游客展现了一个冰雪的童话世界。无论是上到七八十岁的“老小孩”,还是下到三四岁大的孩童,玩儿的不亦乐乎,忘记了寒冷。在滑冰区、雪地摩托区、越野滑雪区等园区体验场所,游客纷纷体验雪滑梯、越野滑雪、雪地足球、悠波球、冰上自行车等项目。“带着一家老小来玩儿再合适不过了,冬天想玩儿的娱乐项目,这里都有,真是太方便了!”齐齐哈尔市民张先生赞不绝口道。

  据悉,碾子山区兴安山景区的“雅鲁河冰雪乐园”占地面积近3.5万平方米,设有室外滑冰场、室外冰球场、雪地摩托场地、雪地自行车、冰车场地、越野滑雪场地各1处及雪地足球场地2块。为游客提供冰上悠波球、碰碰球、保龄球、冰滑梯、雪滑梯、雪圈、雪地转转、冰上自行车、雪地摩托、冰刀、单腿儿驴、冰车、越野滑雪等20多项冰雪娱乐项目,冰火锅等体验项目也将在近日推出。

  “雅鲁河冰雪乐园填补了碾子山区冬季冰雪旅游体验项目的空白,丰富了冬季旅游产品,为碾子山乃至齐齐哈尔的冬季旅游带来全新的冰雪旅游体验。”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碾子山具有深厚的冬季运动群众基础,滑冰、滑雪、冰球成为很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冬季锻炼的主要方式。今后一段时间,碾子山区还将通过开展广泛的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提升碾子山区冰雪产业影响力和吸引力,并将组织区内旅游企业、餐饮住宿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优惠举措,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动”起来,让冰雪旅游“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