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 魏来 摄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 魏来 摄

  中新网伊春1月6日电 (记者 魏来)2018黑龙江省全国趣味冰雪创意成果三项赛(金山小镇站)在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韩国及中国14个省市的150余名冰雪体育爱好者和游客参赛。

  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对黑龙江省体育局积极推动的两届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大赛成果的一次展示。该赛事共设雪地穿越徒步赛、雪圈竞速赛、趣味冰雪场地赛三大比赛项目,其中趣味冰雪场地赛由冰上撑撬加速赛、双脚冰橇竞速赛、踏冰蜘蛛绕桩赛组成。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 魏来 摄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 魏来 摄

  比赛当日,当地气温零下20摄氏度,但寒冷的天气依然挡不住冰雪体育爱好者和游客参赛的热情。在趣味冰雪场地,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对中新网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趣味冰雪项目比赛。趣味比赛不仅能让我们享受快乐,还能锻炼体魄、磨练意志。”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 魏来 摄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比赛中。 魏来 摄

  据本次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冰上撑撬加速赛、踏冰蜘蛛绕桩赛,是由优秀冰雪趣味创意成果转化出的新玩法。该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成功对接和转化了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大赛的优秀成果,还将通过充满竞技色彩的比拼项目、富有趣味的冰雪体验活动设置,带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黑龙江省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成果系列赛的首站。黑龙江省体育局还将于1月中下旬,分别在哈尔滨市的“赏冰乐雪”园区和亚布力举行两站比赛。(完)

  原标题:黑龙江省全国趣味冰雪创意成果三项赛开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