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接访大厅宽敞明亮,功能齐全,还设有等候座席,我们接访检察工作人员工作时更舒适方便,相信来访群众在这样的环境里也能舒缓心情。”经过三个月的装修布置后香坊区检察院全新接访大厅正式投入使用,我院控告申诉科的干警难掩喜悦心情。

图片

  为适应新形势下涉检信访工作的新要求, 加强信访接待窗口的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香坊区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决定全面建成“一站式”检察信访大厅,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解决”,使我院的控申接待工作进入了创新发展、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图片

  “升级版”的信访接待大厅严格参照“全国文明接待室”的标准,按照科学设计、合理布局、功能齐全、节俭实用的原则,专设了来访候等室、心理咨询室、律师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集体访接待室、信访听证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7个专用办公室以及配备了视频监控系统、饮水设备、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设施,并将《检察长接待日》、《投诉指南》、《检务公开》以电子平台的形式公示,为群众来访提供高效的指引。

  信访接待大厅的建立启用,畅通了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了权益保障机制,体现了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实现了“信、访、电话、视频”全面融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便民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当下。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