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午, 2018年黑龙江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双城区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参加了活动。省委宣传部、省“三下乡”成员单位领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铭及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双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成,双城区委副书记黄志,双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艳秋,双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宗伟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双城区会展中心二楼大厅南侧摆放着省直部门捐赠的价值近60万元的“三下乡”物资;三楼中会议室来自双城区各乡镇的种粮大户和经济作物种植大户200余人聆听省农技专家讲课;在该区急救中心住院处现场,省医院10余名专家全科义诊,城乡患者300余人次,围在省医院专家桌前详细认真地咨询健康知识。

图片

  活动开始之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等视察了“三下乡”物资情况,浏览了双城区近年来文化科技卫生工作图片展。活动开始后,效廉部长一行观看了省文化厅和双城区联合安排的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之后又来到三楼会议室视察了省农业专家开展的科技服务讲座。在双城区急救中心现场,效廉部长在省医院专家桌前驻步停留,详细询问了义诊情况及农村患者的医保报销情况。最后,效廉部长一行驱车来到希勤乡希勤村,走访并看望了4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社会的帮扶下,不等不靠,争取早日脱贫。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三下乡”活动。今年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化、科技、新闻出版广电、卫生计生、司法、农业、妇联等共12家成员单位,以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重点,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支农惠农的响亮品牌。

  来源:双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