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工作,一定要细心、细致、细微,要把工作当成我们自己的事业来做,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做好,就一定能得到客户的信赖!”这是青冈县龙妹家政总经理丛岩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正是凭借这句话和对客户负责任的态度,让丛岩在家政这条路上一走就是16年。

  16年来,青冈县妇联龙妹家政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最初只有两三个人的小店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青冈乃至周边县市家政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一切都要得益于丛岩不服输的精神和各级妇联给予的大力支持。在妇联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丛岩的不屑努力下,如今的丛岩是青冈、兰西二个县妇联龙妹家政的负责人,同时,青冈妇联龙妹家政孵化了4家就业基地,即哈尔滨、大庆、讷河、望奎龙之队家政,在此基础上,青冈妇联龙妹家政建立了青冈县首家家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即妇联龙妹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学校现在每年可免费培训家政服务人员近千名,可带动农村贫困妇女就业500余名。学员学成后可通过龙妹家政的就业输出平台参与就业,就业率实现百分之百。 
    丛岩经常说“我的起步感恩省妇联、2009年8月,我拿着执照复印件去了省妇联,领导王翠荣热情接待了我、妇联的温暖让我对家政事业更增添了信心,也让我成为了黑龙江省家政服务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有了这个平台我认识了更多的家政同行,也就是在这一年我的家政服务增加了服务项目、月嫂、育婴师、保姆等服务。我们的服务项目不单单是只出力干活收拾卫生了,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拓展其他方面的服务项目,服务种类多了,我们就可以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在就业、再上岗。

  据悉,“龙妹家政”是省妇联打造的家政服务品牌,2013年9月,兰西县妇联龙妹家政服务中心成立、在县妇联的积极协调下,在兰西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从岩将业务拓展到兰西,在兰西这四年中,丛岩又得到了兰西县妇联给予的关怀和扶持,在兰西县妇联的协调下龙妹家政进驻了兰亚街道新兴社区,实现了接地气式资源对接,在兰西县妇联和社区的举荐下、丛岩当选兰西县人大代表。她说“成为人大代表后,我的生命再次得到升华、我感恩无数位兰西兄弟姐妹通过龙妹家政走向工作岗位。感谢青冈、兰西两县妇联对我大力扶持与帮助。”

  如今的龙妹家政正在逐步壮大,丛岩说“我要把妇联给予我们的爱传承下去,要回报帮助我们成长的社会大家庭。”在做好家政工作的同时,丛岩还带领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事业,以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社会。

  2017年,兰西县妇联携手妇联龙妹家政和兰亚街道、带着慰问金以及衣服、鞋子、来到龙韵竹、于鑫淼、王新浩等小朋友家中、将爱心与温暖送给这些没妈的贫困孩子们、直到孩子大学毕业、让孩子感受妈妈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健康成长,其中4岁小女孩奶奶说:孩子第一次穿小裤衩,看着孩子无助天真的眼睛大家都落泪了。直至今天我龙妹用爱心关怀着孩子们、直到孩子成年。同时,龙妹家政与兰亚街道携手组织培训、与绥化市残联达成一致、帮助残疾群体养活自己实现不出家门就业、免费技能培训95名残疾人及家属、培训内容是病患和母婴护理、愿正能量永远传承下去。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总书记对共产党人提出的殷切希望。这句话丛岩一直记在心里,她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努力把妇联龙妹家政做成全绥化的品牌家政、龙头家政,我要积极弘扬妇联精神,帮助更多的亲人从新再上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让她们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辛鹏)

  (来源:青冈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