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哈市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在香坊区成立,促进会是由香坊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养老产业民间组织,内设十个专业委员会。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将不断实现自身的创新发展,整合社会各界力量,真正实现以老龄产业托起老龄事业。

  香坊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会将秉承爱老人、爱事业,公益、使命、担当、引领和新时代要求的根本宗旨,把落实党和政府各项为老服务的政策和工作作为使命,开创“幸福人生,七彩芳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和完成七大板块、28项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工程。

  ——推进搭建、落地应用“1个平台”。包含了医、养、康、建、服、管、评七大工作领域,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来引擎全区养老服务产业互动,使养老服务受众得到更好选择和满足。这个平台就是“香坊区智慧养老云平台”。

  ——研发、应用“2个APP”。是“指尖上的养老党建”、“指尖上的养老服务”。通过2个APP,社会各界通过手机填加关注,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和掌握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党建引领和为老服务工作在线的实况,使老年人的养老生活随时随地与子女进行交流互动。

  ——落实“3个保障”。一是养老法律服务保障;二是养老商业保险保障;三是养老心理健康保障。通过落实“三个保障”,使老年服务受众的权益不受侵害,老年心理问题及时得到纾解和释怀,使各种为老服务的机构和载体在法律保障的范畴内运营,不受侵损害,健康发展。

  ——确保“4个到位”。一是贴心服务到位;二是安全管理到位;三是评估督导到位;四是宣传推广到位。通过“4个到位”,使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业态运行中的需求得到及时支持和帮助。

  ——拓展养老的“5个延伸服务”。一是拓展哈尔滨市“12349”的平台的延伸服务;二是拓展养老机构辐射社区老年人需求延伸服务;三是拓展养老资源链接整合的延伸服务;四是拓展养老服务产品复合的延伸服务;五是拓展养老项目的领域的延伸服务。通过五种延伸服务,切实解决和打通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需求不对称、服务与需求还有一公里的问题。

  ——打造“6个养老服务品牌”。一是“暖心制造”中央厨房;二是“爱这儿住这儿”;三是“彩霞为老”;四是“家庭欢乐颂”;五是“爱能幸福”;六是“芙蓉心视界”。

  ——建立“7类养老示范基地”。一是旅居养老示范基地;二是知青养老示范基地;三是养老培训示范基地;四是居家康复示范基地;五是农村养老示范基地;六是养老文化示范基地;七是社区日间照护示范基地。

  通过实施“幸福人生,七彩芳华”为老服务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和完成七大板块、28项为老服务工程。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老年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来源:香坊区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