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晚,2018世界班迪锦标赛男子B组开幕式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

  班迪是同场对抗的集体性冰上运动项目,是冰球、足球和曲棍球的组合化身,又称“大场地冰球”、“冰上曲棍球”,是一项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的冰上运动,做为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愈来愈受到世界各国青年的喜爱,世界班迪锦标赛是班迪运动最高级别赛事,倍受各国瞩目。

  国际班迪联合会秘书长波尼曼波尼曼表示,哈尔滨是冰雪运动发展的非常好,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在今天的开幕式得以展现,有理由相信哈尔滨可以将这项运动举办的更好。

  世界班迪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对班迪运动在黑龙江乃至中国的推广将起到深远影响,有效地丰富了中国冰雪运动内涵,更为龙江冰雪运动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国际班迪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班迪协会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表示,班迪和冰球是姊妹项目,与冰球相比,班迪运动更适合初学者参与,对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有积极的作用。

  2018年班迪世界锦标赛(男子B组)比赛将于1月27日至2月5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共有来自蒙古、日本、乌克兰、爱沙尼亚、荷兰、斯洛伐克、索马里和中国的代表团近200人参加。小组赛中,A组上下半场各45分钟;B组上下半场各30分钟;13-16场上下半场各45分钟;17-18场上下半场各30分钟;19-22场上下半场各45分钟。

资料图资料图

  在今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队1:7不敌荷兰队。29日将进行4场比赛,中国队于上午10:00对战索马里队,市民可免费到哈体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