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31日18:30,昆仑鸿星在主场迎来了本阶段第二个对手——车里雅宾斯克切尔梅特队。此前,昆仑鸿星与切尔梅特队在客场对阵,可谓大显身手,连灌7球反客为主,强力掀翻主队,这也是昆仑鸿星的赛季客场首胜。而目前,切尔梅特队46战61分排名第17位,在争夺季后赛席位之战中,切尔梅特或许更有胜算,但昆仑鸿星上场华丽逆袭,嗨翻全场,让士气再次振奋起来。

  同时,本场依然延续上场强势阵容,前锋15号奥唐纳回归VHL,位列二组,同为二组的93号袁俊杰从右边锋位置转移到了左侧,并搭配了67号胡杨、74号华裔球员吴伟文,二组的配合更加默契。中方球员依然占据场上的8席。

  从整体水平上,切尔梅特队要优于昆仑鸿星,而昆仑鸿星在1分落后情况下,顽强的与客队抗争了2节,最终以1:2惜败。

  首节开局切尔梅特队兴奋的状态率先被调动出来,2分08秒,昆仑鸿星55号沃罗比一个抱人犯规,切尔梅特队在2分32秒的五打四中,前锋传给门前接应的队友,横传左侧跟上的后卫,后卫打空门得分0:1,切尔梅特队先声夺人。8分51秒,昆仑鸿星68号希巴耶夫犯规,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再次少防多,切尔梅特队传导迅速,传接配合默契,给昆仑鸿星门前造成极大威胁,幸好守门员斯克伦尼克扑救及时,多次化解了险情。

  14分26秒,切尔梅特队95号犯规,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获得首次多打少,昆仑鸿星一直在对方门前寻找机会,但显然没有找到对策,错失良机。19分56秒,昆仑鸿星10号绊人犯规,小罚两分钟,切尔梅特队将多打少延续到第二节。

  次节,昆仑鸿星气势有所回升,与客队形成对攻,无奈切尔梅特队门前防守严密,昆仑鸿星依旧无破解之法。前半段,昆仑鸿星进攻状态在线,大部分时间在切尔梅特队攻区作战,并不断寻找破门机会,而对手虽处于防守,门前位置不丢,没有给昆仑鸿星更多的打门机会。

  13分32秒,切尔梅特队60号犯规,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多打少,仍然被拒之门外。最后5分钟,昆仑鸿星采取疯狂进攻模式,不断攻击客队球门,压制性进攻未能获得成效,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扳平比分或许还缺少那么一点点运气。

  末节开局24秒昆仑鸿星68号希巴耶夫勾人犯规,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再次进入少防多局面。随后整节双方陷入僵局,互有攻守,均没有很好的破门良机,更多是中区的争夺。在最后五分钟,场面出现戏剧化一幕,昆仑鸿星加强进攻,在客队守区多次传导长达1分钟,最后1分钟,昆仑鸿星换下守门员,试图6打5,被切尔梅特队射空门扩大比分0:2。

  就在大家以为比赛结果已定之时,19分38秒,昆仑鸿星继续6打5,67号胡杨传给55号沃罗比,沃罗比斜传给右路插上的29号莫金,莫金一拍大力射门,洞穿了对方球门,1:2,而最后22秒,昆仑鸿星还在寻找机会,可惜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最终以1:2惜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现任与前任主教练终于相遇,主队主教练言简意赅,称第二、三节发挥很平稳,而第一节进入状态很慢,而很多高水平球员也没有抓住机会进球,仅在最后几秒钟的进球已于事无补。

  而切尔梅队的现任主教练,是昆仑鸿星的前主教练。面对原来的老东家,客队主教练称比赛很激烈,我们在第一节和第三节都有进账,球队表现很好。再次回到哈尔滨,看到了很多以前他选拔的俄罗斯球员都在第一组,而中国球员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完全可以看出现任教练组的良苦用心。

  时隔一日,北京时间2月2日18:30,昆仑鸿星将遇到的戈尔尼亚克队是本赛季常规赛主场的倒数第二支队伍。昆仑鸿星能否挺进季后赛,本场比赛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