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冰雪乐趣,尽展足球风采

  ——哈尔滨市校园足球文化节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纪实

  为贯彻习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发挥地域资源优势,打造我市校园“冰雪+足球”活动品牌,由哈尔滨教育局、道理区政府联合开展的,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于2月2日上午9时在“赏冰乐雪园”雪人谷景区启动。来自哈尔滨市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的700余名足球小将们在冰天雪地中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竞技盛宴。

  据了解,本次足球嘉年华活动得到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及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将进行雪地足球争霸赛、亲子足球嘉年华、雪地趣味足球乐翻天等三个版块六个项目的角逐。

  本届哈尔滨市校园足球文化节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作为今年哈尔滨市国际冰雪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促进我市冰雪文化发展,提高冰雪运动群众参与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另据了解,为鼓励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提高青少年对雪地足球运动的热情,2月6日12:40分,本届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将举办颁奖仪式。届时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中国足协及省市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将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将用丰富多彩的雪地足球运动向全国青少年展示哈尔滨市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涨热情,同时也借助银装素裹冰天雪地的自然风光向全国青少年发出诚挚的邀请。此次活动将对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宣传哈尔滨市的冰雪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