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20412271611

  2月4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总会风筝运动专业委员会承办,黑龙江天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 2017年-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雪地风筝邀请赛,在“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拉开战幕。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传统风筝赛和竞技风筝赛等两项比赛的竞技。

  4日,“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2018·哈尔滨外滩)中,聚集了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风筝爱好者,他们用智慧的双手,制作出了一组组高难度的风筝:编队飞行中的“超级玛丽”、空中游走的“大金鱼”……这些绝美的风筝,将整个天空布置成五彩斑斓的颜色。

  据黑龙江省体育总会风筝运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金龙介绍,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齐齐哈尔、哈尔滨、大庆、绥芬河、佳木斯、通河等地市县的风筝协会、高校代表队及风筝爱好者争相参与报名,是历届雪地风筝比赛中,参赛选手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届。我省冬季较为漫长,在雪地上放风筝,成为我省特有的一道靓丽风景。

  当天选手被分成两队,分别参加了传统风筝赛(软体、挂件风筝)和竞技风筝赛(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两种竞赛项目。本次比赛严格执行中国风筝协会2016年版《风筝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参照《国际运动风筝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执行。赛后,组委会还专程抽调了各地区代表队的骨干队员近40人,为现场观众进行了高难度的运动风筝大编队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集体喝彩。

  “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是集赏雪、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市内大型综合冰雪主题乐园,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外滩湿地D区,紧邻紧邻群力音乐长廊,占地面积近54万平方米,能同时接待5万人。园内设有冰雪体育运动区、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雪游乐区、奇趣雪人谷和冰雪美食街五大区域。设置全民冰上体育运动项目及大型全年龄冰雪互动娱乐项目四十余项,并配备充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