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上冰球表演。 本报记者郭俊峰摄启动仪式上冰球表演。 本报记者郭俊峰摄

  本报6日讯(记者刘艳陈贺)6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哈尔滨市冰球馆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了大会的启动仪式。

  大会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承办,旨在为全国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进一步普及和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培养和发展冰雪运动人才,展示青少年体育形象,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的冰雪体育运动氛围。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有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33个代表团参加,代表团总人数1948人,预计参加赛会总人数超过6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