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2071103501

  2月7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 2017年-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滑雪俱乐部联赛越野滑雪比赛,在“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2018·哈尔滨外滩)拉开战幕。来自全省各地15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短距离追逐赛(传统式)的竞技。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全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龙江人的贡献,我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扎实有效地开展以“冰、雪”为载体的冬季户外体育活动。本次比赛目的,就是为了普及、推广、拓展我省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建立大众滑雪从单一的高山滑雪变为越野、单板等多个滑雪项目并存发展的雪上运动健身体系,营造多项目、多兴趣、多选择的冰雪体育活动氛围,鼓励和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越野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其竞技特点、健身效果、趣味含量、安全系数等都优越于其他项目。随着我省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的开展,大众越野滑雪逐步受到人们的了解、接受和喜爱。目前,省内已经培训1000余名冬季社会体育指导员,其中越野项目100余人。通过带动,我省已有众多百姓熟练掌握越野滑雪项目技能,加快了群众越野滑雪发展进程,增强了百姓参与冰雪运动的自信和热情,使越野滑雪运动为龙江人健身、为全国三亿人上冰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