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立春刚过的哈尔滨依然寒风凛冽,哈尔滨外滩的“赏冰乐雪园”里却因雪地排球赛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热闹景象。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 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宇生富”杯第二届大众雪地排球邀请赛在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赏冰乐雪园”拉开战幕。比赛了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代表队,120余人参加。

  排球运动作为三大球之一,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集体项目,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众多的爱好者。雪地排球作为排球运动的一个分支,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潮流,风靡欧美地区。而在黑龙江地区开展雪地排球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雪地排球集合群众性、技巧性、对抗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其魅力深深吸引着不同年龄的爱好者。本次比赛为全省的雪地排球爱好者提供了充分展示风采,超越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

  欢笑声、加油声、呐喊声、伴随着现场的音乐此起彼伏,参赛者们在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赏冰乐雪园”中舒展身姿,留下了矫健的身影。他们在比赛中增进感情和了解,沟通交流排球技术,提升排球竞技水平,为全民健身做宣传引领,成为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