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冰上龙舟争霸赛开赛

  2月10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 2017年-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玩冰乐雪总动员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拉开战幕。来自全省各地市及省内各协会、俱乐部组成的20支代表队,240余人参加了混合组12人冰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双向)的比拼。

  冰上龙舟是在我国东北民间常见的“冰车、冰爬犁”的基础上加工改造而成,将冰车与龙舟相结合的一种新兴运动。多年来,我省的龙舟运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许多龙舟爱好者因为受冬季天气及场地所限,无法开展龙舟运动。冰上龙舟的出现是龙舟运动的创新,使龙舟这种水上运动延伸到冰上,填补了龙舟运动冰雪项目的空白。

  冰上龙舟赋予中国传统龙舟以新的内涵,是对中国传统水上龙舟运动的一大创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吸引更多的龙舟爱好者来到黑龙江,在冬季感受冰上龙舟带来的乐趣,增强百姓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为我省冬季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辟了崭新天地,为建设健康龙江贡献力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省总会户外运动队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雪精灵俱乐部队、省轮滑协会队。勇于拼搏奖:齐齐哈尔市。奋勇争先奖;大庆市队。精神文明奖:鹤岗市队、黑河市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