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832622685018263

  3月5日,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在亚布力开赛,来自全省9个地市代表队共121名运动员参加自由式空中技巧和越野滑雪两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赛。

  首日比赛共产生十枚金牌,在越野滑雪双追逐青年男子组(5kmC+5kmF)项目上,鸡西代表队的张浩以27分18秒1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大庆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共夺得3枚金牌,哈尔滨代表队和鸡西全队分别夺得两枚金牌。

张浩撞线张浩撞线

  今年18岁的张浩从事越野滑雪运动已经7年,获得省运会首金后让他对本届比赛充满信心,“我的愿望是拿下今后所有比赛的所有金牌”,张浩自信的说。

首日比赛金牌获得情况首日比赛金牌获得情况

  据了解,第14届省运会将于8月在大庆开幕,而冬季雪上比赛于3月5日起拉开大幕,陆续在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和玉泉北极滑雪场开赛;冰上项目比赛将于3月16日起,陆续在哈体院滑冰馆、省冰上训练基地和大庆市速滑馆开赛。夏季各项目比赛将从7月开始,分别在大庆、伊春、绥化、省体育局自剑中心等地陆续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