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青冈县公安局在哈师大青冈实验中学开展了“平安伴我成长”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该校1000余名高一师生认真聆听了公安系统四位干警精彩的宣讲。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传递安全文化知识, 增强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构建平安校园,普及安全文化理念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按照省公安厅相关部署和要求,青冈县公安局组织政治处、法制大队、交警大队、户政大队干警,在哈师大青冈实验中学开展了“平安伴我成长”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

  宣讲会上,政治处干警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交警大队干警以《校园交通安全》、法制大队干警以《校园欺凌》、户政大队干警以《消防安全知识》为题,结合鲜活案例,重点讲解了小偷小摸、欺凌等违法行为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后果、防范措施等内容。针对交通及消防安全,重点开展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毒品危害等方面知识讲解。告诫同学们在中学阶段要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扣好人生成长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做一个守法守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郭新颖)